close

五月三級警戒後都沒回高雄,一來當時台北疫情嚴重我們也擔心自己有沒有可能是無症狀感染者,二來炫媽炫弟都還沒打疫苗沒有保護力,三來擔心左鄰右舍異樣眼光造成炫媽炫弟困擾(台北返來的,五六月真的會嚇屎人)⋯⋯

終於等到本土連續歸零的好消息,睽違半年做好防疫準備我們去雲林古坑度假吧,久違的和炫媽炫弟相聚!原本想說住劍湖山定點玩就好,沒想到選的地點不適合他們,真是抱歉!還因為住宿大家住一間會互相影響睡眠品質,害炫弟半夜跑去睡車上,炫媽炫璋徹夜失眠,唯一沒受影響的是睡著即斷訊的阿霓。我凌晨三點跑去櫃檯問有沒有空房要加訂,否則第二晚還要炫弟睡車上嗎!

結果因為連假加疫情趨緩,大家都出來透透氣,劍湖山王子飯店滿房,連錢也解決不了的問題⋯⋯隔天因為沒睡好,大家對於劍湖山樂園行程更顯興致缺缺,還沒中午炫媽炫弟就回飯店睡午覺了,這可能是唯一住在樂園旁邊的好處。

好險下午我不死心的上Agoda巡水田,讓我又看到劍湖山王子飯店釋出的雙人房,比官網再便宜一點點,不囉嗦立馬刷卡買單!不僅解決霓早餐要加300的問題,也讓炫家好好睡個覺,完美!

終於可以來介紹這趟行程囉!

  

Day1:太平老街&太平雲梯-斗六夜市

連假的交通總是讓人煎熬,一早就出門只趕得及下午一點在雲林太平老街與炫媽炫弟會合,要抵達太平雲梯需要經過連續36個山路彎道,像雪隧一樣它有標示耶!對於有山路恐懼會暈車的人應該滿有幫助的,至少知道自己還要被荼毒多久。

這老街大概也是五月後我看過人口密集度最高的老街,雖然不會前胸貼後背,但中南部大家真的比較不care社交距離。不過在停車場和阿桑閒扯蛋時明顯感覺到當我們說我們從台北來時,阿桑有微微頓爹了一下,雖然立刻恢復鎮定和我們聊,在疫情舒緩許多的前提下,大家對於台北人多少仍有些害怕😱但我們可是口罩戴好戴滿酒精也是噴好噴滿!

太平老街不長,主要是賣農特產和小吃,祭完五臟廟&買了不知道為什麼大家都買的冬瓜妹茶葉蛋和冬瓜茶,我們直奔太平雲梯!抖上的階梯難不倒我們,應該是最近觀音山硬漢嶺的訓練有差!但炫媽炫弟有些吃不消,還好休息一下還是可以繼續前行,有體力的遊客還可以加碼雲之南步道唷,我們屬於休閒娛樂的家庭旅行,逛完太平雲梯就夠了~好希望旁邊的溜滑梯有開放,至少幾秒就可以到平地啦~

LINE_ALBUM_雲林三日遊_211011_1.jpg

 

斗六夜市原來我們之前就來過了,很台灣夜市!我喜歡!但人也真的多,多到讓我有些密集恐懼症,想到前幾個禮拜我們去台北最熱鬧的饒河街夜市人潮大概不及這裡的十分之一吧

Day2:劍湖山樂園

沒什麼,就是一日劍湖山!雙十國慶劍湖山有推出優惠方案「第一人500第二人200,cosplay則是99」,因為我是用agoda訂房所以沒跟上住宿優惠(這讓我好懊惱呀~因為官網推的住宿優惠有含門票),原本打算霓穿仙度瑞拉裝,有省到一個兒童就好,沒想到炫弟無敵有創意的提供阿璋海賊王魯夫角色的建議,於是阿璋同學就去家裡衣櫃翻出紅t和藍褲,沒想到穿上後還78分像,就這麼定裝了!炫弟則說到現場就知道他的厲害角色是什麼了!

到飯店後才知道炫弟要扮無臉男,方法很簡單他先拿出了無臉男面具接著又拿出一捆黑色垃圾袋,打算在垃圾袋上挖個洞露出臉就ok了。我的天天天兒呀,真的是無敵低成本低難度加高創意的裝扮!這麼簡單不大家一起來省錢是不是太可惜啦~原本要去斗六夜市找找看有沒有面具,不然是把臉塗白(因為我有帶人體彩繪筆),想著想著.....疑,白色不就用一張A4紙就搞定了嗎!!!!!!!而且直接貼在黑色垃圾袋上多方便!!!!!於是在飯店我開始動工,哈哈哈,我大概五分鐘就可以產生一個無臉男Cosplay耶

當天入園真的恥度無極限,但真的也沒差,因為誰知道你是誰呀,我們自己都笑到流眼淚了....買票區的其他遊客才是真傻眼吧,一群無臉男只花99元入園,比玩兒童新樂園還便宜!而且入園後一秒卸妝,垃圾袋還可以回收再利用!他們會不會很懊惱自己沒有隨身攜帶黑色垃圾袋XD路上巧遇的麻將家族(用紙箱做了一人一個麻將牌)也不禁佩服我們的創意,還說他們脫下來紙箱很佔空間~總之當天看到fb照片的親朋好友們(有小孩的)應該知道今年萬聖節終於不用再傷腦筋了,低成本低難度cosplay get!!!!

LINE_ALBUM_雲林三日遊_211011.jpg

S__8298502.jpg

 

 

 

Day3:古坑綠色隧道

 最後就用古坑綠色隧道收尾囉!可以出來走走真的很開心,我還和阿霓去玩了甩尾卡丁車,超好玩!賽道超滑,連我也失控不少次,阿霓開的比我還好~唯一缺點就是小黑蚊太多啦,早知道給霓穿長褲

總之,黃氏家族旅遊完成!

S__42876960.jpg

ps.臨時加訂的雙人房,派出小龍女去滾床,準備給胖叔叔一個驚喜(他原本可能以為晚上又要睡車上了)

ps.最近對於打桌球深深著迷的阿霓和胖叔叔pk,也找我打了幾球,害我現在右手關節痛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arisprocy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