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19全國進入三級警戒,我們在家宅好宅滿,一眨眼三個月過去,終於疫情獲得控制成功降級!但防疫不能掉以輕心,雖然想出去透透氣,但現在要和人群接觸真的會有點緊張。終於等到降級、本土確診人數也連續個位數,加上villa內就有spa池可以玩水,沙灘也有條件開放….好像可以了耶!

因為福隆沙雕對我們而言有特別的意義,每年六月我們一定會到福隆拍下霓的成長紀錄。而今年在我們殷切期盼下泰山高中終於拿下隊史首冠,完成籃球全國制霸的目標!adidas為泰山設計的冠軍T就是今年我們指定的親子裝,不是阿爸的NBA球衣不夠穿哦。但在三級警戒延長再延長的情況下,我都放棄已連續八年報到的沙雕,改在家裡拍照然後再把福隆p上去😆 

在終於打到疫苗又滿14天後,福隆之旅又復活了!不過我們還是打算盡量和陌生人保持距離,所以泳池…不去,餐廳…不去,飯店活動…不參加,我們在飯店的時間就只待在我們的villa裡,唯一景點的安排就是選擇人少可盡量避免接觸的地方。

每年來福隆,我們都會租腳踏車到舊草嶺隧道兜風,但今年避免和其他人共用腳踏車,我們改到附近的桃源谷步道(內寮線)走走。號稱男女老幼都能輕鬆駕馭的1KM登山步道,30分鐘就可以抵達桃源谷的制高點飽覽山海景色,還可以看到龜山島和草原和山稜線。是的......原應該如同大家所介紹,但這對宅在家三個月毫無運動的我們,隔天可是全身超有感!屁股酸痛小腿肚硬綁綁,連平常從不酸痛的阿霓小朋友都哎哎叫個不停。但不得不說這個步道CP值真的高,不用花費太大精力和汗水就能擁有大景,如果如果.....你真的連三樓都沒辦法爬的,又想看風景的,這裡其實還有個開車就能直達觀景台的方法(平日),想知道的朋友再偷偷問我,因為我發現網路上資訊不多,大家可能像我一樣害怕方法被發現以後就不能開車去了。

%E6%9C%AA%E5%91%BD%E5%90%8D%E6%9C%AA%E5%91%BD%E5%90%8D%E6%9C%AA%E5%91%BD%E5%90%8D%E6%9C%AA%E5%91%BD%E5%90%8D 

     

爬完山準備到福容Check in囉!這次入住的是福容自在禪風別墅(villa區),和我們前幾年住的和洋客房(旅館區)不同,因為碰上了疫情,才有了這一趟難忘的旅程!不得不說因為villa有獨立空間以及spa池可玩水,才讓我們今年的福隆遊可以成行,否則健康安全至上的我們根本不可能在這段時間出門,雖然出了門我們還是非常注意防疫,除了口罩不離身之外隨時酒精消毒也和其他陌生人盡量保持距離。自在villa包含了兩間客房和一個客廳,我們加人入住,所以他幫我們舖了和式床墊,大人小孩都能睡的安穩又舒服!疫情期間有villa真的太棒,玩的安心又開心,充實到我連房間內有電視我都完全沒注意到,浴缸也沒空泡....然後我們就要退房了,阿霓難過到回程路上一句話也不想說。整個暑假只有這一次的出遊真的很桑心呀

泳池雖然開放了,但我們一樣沒去,只留在房裡玩水。buffet餐廳雖然開放了,早餐我們還是選擇在villa內安心用餐。可以選中式或西式(還有麵包和飲料我沒拍到),我覺得我自己去餐廳吃也不可能吃這麼多,在villa內吃早餐我真的超滿意,果然儀式感真的很重要,一個人一大盤,擺盤又漂亮。

沙灘開放了,我們有去走走,但我們的主要目標....沙雕卻被烟花颱風吹壞了(哭哭)。我原本無敵期待今年主題「皮克斯經典動畫」,沒想到只看到沙雕準備重建的工地.....聽說九月會重新開放,不知道每年都看今年卻特別無緣的福隆沙雕我們到底有沒有機會看到....   

           

阿霓真希望這裡是我們家,可以多住個幾天...

   

總之!阿霓連續九年成長紀念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arisprocy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