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睽違三年半,終於!要出國啦!但也是太久沒出國,差點出大包😅

LINE_ALBUM_澳洲第0.1天_230806_2.jpg

 

這次旅程的目的地是從來沒跨越過的南半球,對每日飆破35度不開冷氣就要自我蒸發的台灣來說,南半球冬天的澳洲是個不錯的選擇,不過十個小時起跳的航程時間令我卻步,but看得到南極光這件事瞬間征服了我,極光一直是我的人生清單呀!除了航程時間外另一大阻礙就是動輒兩三萬起跳的機票,直到…..宿霧航空推出一萬三的促銷優惠!是的,出團澳洲的契機出現啦,心動不如馬上行動,感恩羅導帶上我們一家三口。

一萬三是用廉價航空+兩段航程+超長轉機時間換來的,所以過程中就像打怪一樣必須一一破解關卡,第一關菲律賓馬尼拉機場轉機:搞不清楚到底要不要辦菲律賓簽證?網友經驗眾說紛紜,我們也不可能現場實測,失敗可是有可能原地遣返,最後打電話到馬尼拉辦事處給了明確答案「約一周前到辦事處辦轉機簽證」。

這又是第一關的關中關了,到了準備辦簽證的那天我才認真開始做菲律賓簽證功課(感謝羅導一手包辦行程,我心有餘而力不足),疑!辦簽證好像要先預約耶,阿璋同學說大不了現場抽號等就是了嘛,但事情就不是憨人想的那樣呀,沒預約她不給你號碼牌呀!!!再考完服務台英聽測驗後得到結論-辦急件就可以給你號碼牌,急件一人加800,我們七個人等於額外支出5600,這還不含轉機簽證每人800,但我們有時間壓力,下週就要出發了沒辦法等三天後的預約+製作簽證的三日工作天,頭都洗了不剪行嗎!急件給它辦下去

急件前還有一連串的衰事,例如羅家護照差點被阿璋丟在超商影印機上等不勝枚舉….還沒出發已經感受如上次泰國皮皮島被猴子追的衰力。

還好在這連串打擊後幸運之神總算眷顧我們,簽證櫃檯遇到會講中文而且熱心的辦事人員,她跟我們說急件三小時後可以領,我們問她那我們可以禮拜四(三天後)再來拿嗎?她就說那就不用辦急件了,就幫我們改回一般件,人超好!

還有雖然我們機票是同一張訂單,但辦簽證時必須每人附一份電子機票而且用螢光筆把個別名字畫起來,還要附身分證影本護照影本)這就是為什麼護照會遺落在超商的緣故,但其實服務台旁邊就有影印機,印一張3元),這樣可以增快速度喔,不然光我們七個的轉機簽證就辦了一小時。(轉機簽證可以在一個月內多次使用,我們回程也會用到)

還好第一關順利破關!

LINE_ALBUM_澳洲第0.1天_230806_1.jpg

第二關,要在入境菲律賓72小時內3小時前線上填寫etravel,這有點像取代在飛機上填寫的入境卡,但實測的結果有的人被叫到旁邊現場填,有的人像我們連看都沒看(不知道是不是轉機的緣故?)總之填了比較保險。

第三關,數位疫苗證明!五月要截止前有看到新聞,但完全沒想到可以先申請下來,結果就是不確定直接用紙本行不行,但去衛生局補辦中文版20元譯本200!最後我們跟它賭了,因為大家都說根本沒看。實測結果:還真的連提都沒提。

第四關超長轉機時間:凌晨兩點飛機起飛四點降落馬尼拉,晚上11點飛雪梨,中間18小時的轉機時間該怎麼辦?有歲的我們,在紅眼班機的摧殘下我是覺得不太有可能像年輕人一樣衝個馬尼拉市區一日遊,還是乖乖的去機場過境旅館補個眠吧。

LINE_ALBUM_澳洲第0.1天_230806_1.jpg

第五關登機口前再次安檢!真的沒想到出發澳洲的班次還要再次安檢,原以為只要檢查大行李箱(沒錯,雖然大行李可以在台灣直掛澳洲,但會在第二段登機前再把大行李再拉出來打開檢查,這裡還發生一段搞笑插曲,因為去的時間太長會遇到我的MC,我的大姨媽又不太好搞所以我帶了超多衛生棉和晚安褲,結果行李一打開映入眼簾的是一包一包五顏六色的生理用品,檢查行李的地勤是男生充滿疑惑這是什麼,不能怪他~因為我帶的晚安褲真的太多了,跟代購一樣。地勤問炫璋這是?他回答「我老婆.MC」.....恩,男地勤尷尬說了句SORRY,就讓我們行李檢查過關了)

但檢查隨身的行李就超級麻煩了,我們入馬尼拉機場海關已經把水都倒掉,在機場內再買新的瓶水了(因為馬尼拉機場的飲水機沒有一個是好的....國際機場這樣很無言),結果登機前又要再檢查一次液體,只能把新買的水直接丟掉,改在飛機上買水…要飛去澳洲真的很搞工.....

LINE_ALBUM_澳洲第0.1天_230806_3.jpg

第六關澳洲電子簽證申請:澳洲簽證總算是簡單許多,線上按一按就好,順利取得澳洲電子簽證!

雪梨,我們終於到啦~~~~~

LINE_ALBUM_澳洲第2天,終於抵達_230806_1.jpg

疑,那到底哪裡出了大包???

這實在是太扯,我竟然在桃機檢查完行李和包包後直接過海關(忘記提行李)!!!!因為檢查行李時,包包裡有放霓的藥水(125ML),所以X光檢查不合格被挑出來,我跟工作人員解釋了是藥水之後,她說理論上這個也是要放大型行李箱的,我只好說所以需要丟掉嗎?她猶豫了一下之後說,沒關係讓我過。於是我把藥水收進包包後就開心的往海關那排隊。另外的隨身行李袋就被我這樣的放在桌上~直到我在海關的另一邊看到炫璋手上只提著2個行李袋後大驚,疑我們一共有三個行李袋,那我拿的那一個呢!!!!!!!!立刻衝回負責機組員的那個海關櫃台問,他讓我押護照後進去檢查行李那拿,回來再去找他拿護照。

呼....真是嚇死我了,差點還沒離開台灣就先丟一個行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arisprocy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