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3台東行(三仙台曙光音樂會-綠島藍洞-夜遊綠島)

凌晨2:30羅家捎來訊息,曙光音樂會他們先pass,雖然有些遺憾,但為了一會綠島航程的順利,這是不得已的決定,那麼剩下的我們就衝吧!如同現場主持人說的,到現場的人鐵定都擁有25歲年輕人的拼勁,否則不會一大早衝到會場看熱氣球和曙光。沒錯!我們就是想捉住青春的尾巴,看著熱氣球緩緩立起,的確蠻讓人感動的,希望在人生路上我能一直保持這衝勁向前行。

        

今天另一個重頭大戲是搭船到綠島,每個去過綠島的人都說船很晃,不暈船的都會暈,於是大家早早吞了暈船藥準備和大海搏鬥。停車也是門大學問,富岡漁港附近的停車格已改成收費制,一來車位難求二來收費也沒比較划算,所以我們找了附近的私人停車場,適逢暑假旺季,我也沒提前預約,果不其然第一間就被打槍客滿,順路又問了一家也是客滿,最後在最靠近漁港的停車場問到了三個車位,真的是很幸運,晚我一步的下一組客人立刻被打槍,我們只差一分鐘呀!富岡漁港停車真的是看人品啊!每日200元,還有專人幫你蓋防曬及防鳥屎襲擊的布,聽老闆娘說等附近停車場都客滿後還會有賺旅遊財的業者開價一晚400停車費,所以我們真的是相當好運,富岡停車強力推薦「同合停車場」,離漁港最近,老闆老闆娘都很親切。

運氣爆棚的我們剛好碰上風平浪靜,前往綠島的船班我們全員安全過關沒有人吐!我建議一上船立刻把耳機戴上(以免聽到嘔吐聲)口罩戴上(以免聞到嘔吐味)眼睛閉上(以免看到嘔吐過程),因為嘔吐這件事真的很容易傳染,然後一開始就會一發不可收拾,50分鐘的航程就會變得難熬。還好在大家快要受不了的時候,綠島到了,當我跟霓說到囉,她眼睛立刻張開閃耀著光芒說真的嗎!看來她也是極力忍住不舒服的感覺。

一出南寮漁港映入眼簾的是各家旅社或民宿的小看板,民宿會派人運送行李箱回民宿,遊客則需要自己租借機車遊綠島,因為調度問題,我們一開始沒有領到新的機車而是先騎舊車,等藍洞行程結束後才換車,一切還算順利。         

綠島第一個行程是藍洞,民宿搭配業者是「小丑魚」,原本第一個行程安排藍洞的目的是希望一開始就捉住大家的眼球,被綠島的美收服,只是沒想到秘境已不是秘境,大量遊客加上業者收了很多客人,不敢跳水的我們只能在旁邊浮潛等待,原本以為業者會帶我們進去藍洞也變成因為是海蛇洞有危險不能進去!(那前面幾團進去是???)還說「好啊你想去我帶你去!」,我只是想確認一下行程內容而已卻被莫名其妙的兇了一頓。總之和我想像的藍洞行程很不一樣,只能說功課還是要好好做,慎選活動業者或許可以玩的更愉快。

因為大姨媽還是如影隨形跟著我,加上阿霓說會冷,我就帶著她先脫隊回民宿休息了,其他人就前往第二景點翠湖跳水。今天入住的是「放個假」,房型是很特別的膠囊房,你可以訂一個床位和其他客人合宿也可以像我們一樣直接包房,因為我蠻重視住宿的隱私,雖然住同一間房還是希望有個私人的小空間,這次住宿算是挺特別的青年旅館體驗,小朋友也樂得開心,因為隨便一間膠囊房就能當作她們玩耍的秘密基地。每人每晚800,也能使用安心旅遊(是每間折1000,不是每人折1000喔)。今年六月才開幕的放個假,充滿文青風,老闆小毅年輕又好聊,「放個假」也是值得推薦CP值也高的棒民宿!

 

(放個假  官網截圖!)

(放個假官網截圖)  

  

大夥回來梳洗完畢後,我們又匆匆忙忙出門去火窟吃BBQ,其實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來綠島就要安排BBQ,這一餐吃的跟打仗沒兩樣,250元烤肉吃到飽,感覺全綠島的遊客晚上都在吃烤肉。早知道別太早洗澡,因為吃完飯又一身烤肉味了......   

回民宿休息了一會,緊接著我們又參加了綠島夜遊行程,雖然很瘋狂很操!但這是我在綠島最喜歡的行程,果然好的導遊帶你玩遍綠島大小事,一下子講生物一下子講天文,一下子又講歷史地理,這趟夜遊行程真的無敵超值,是知識與趣味兼具的夜遊,也好險我們提前夜遊,才能欣賞到萬里無雲的星空,綠島的星空是我看過最美最乾淨的夜空,也是我第一次看到銀河,只可惜每15分鐘就可以看到的流星我沒看到(其他人都有看到喔!)另一個讓人吃驚的是導遊的火眼金睛,明明100公尺外的草叢黑漆漆,他卻能看到野生梅花鹿在吃草!還能轉述梅花鹿的一舉一動給我們聽,如果不是看到剪影真的有在移動,我真的覺得他在胡亂掰!

 

   

晚上11點終於結束今日行程,只是沒想到操壞了團員,黃大璋因為太累又發生暈眩,自己坐在民宿門口吹了三小時的海風,還吐了三次,這一切膠囊房裡除了我之外的大人全都知道他起床唉唉叫,但卻沒人問他一句你還好嗎?因為大家天馬行空的亂想,造成這荒謬到不行的詭異情形,看來住膠囊房有好處也有壞處。

        

Day4綠島行(朝日溫泉看日出-環綠島.看孔子岩.哈巴狗.睡美人-取消浮潛-買名產吃海草冰-烏油窟玩水-東昇羊肉爐)

是的!今天又是凌晨出門看日出,都來到綠島的「朝日」溫泉,不泡溫泉看日出對嗎!今天爬不起來的變成邱家,只剩阿棋和我們去,但他應該也操壞了,因為回來後他的皰疹又復發my god。我早早準備好鮮蝦、玉米、雞蛋皮蛋、玉米筍煮食,只是過程中發生了一些小插曲,原來煮好的食材務必要小心拿,一個不小心裝食材的網子便會沉入海底,再也浮不上來,所以如果你的溫泉蛋不見不是有人偷走,應該是有人在拿自己食物時把你們的溫泉蛋弄掉了!所以還是乖乖的站在旁邊盯著你的食材吧!用溫泉煮鮮蝦我沒試過,但小朋友一隻接一隻吃個不停應該是滿不錯吃的,可惜沒吃到溫泉煮的皮蛋,不知道到底是什麼滋味!

   

   

 

因為大夥體力不支,對於浮潛興趣缺缺,加上搭配的業者又是小丑魚,所以請小毅幫我們取消浮潛,改為早休XD中午吃完飯還有個午休,綠島有大半時間在民宿度過,小孩們也開心的在秘密基地玩耍了一下午。   

       

經過休息後我們再度前往綠島燈塔旁的烏油窟玩水,原本打算去南邊的浮潛勝地玩耍,但今天綠島的風無敵大加上漲潮,小毅說南邊會危險建議我們去烏油窟玩水就好,這裡的深度也比較適合帶小孩的我們,還能一邊玩水一邊看飛機降落,人潮也在可接受的範圍。  

  

晚餐則造訪人氣指數最高的東昇羊肉爐,不接受預約也不安排座位,自己眼睛要亮一點,找到座位後就可以根據瓦斯爐上的編號到櫃台點餐!送餐時,他們會在門口大叫你的編號,叫到就快快舉手,美食就會上桌囉,耳朵要張開好好聽喔!露天的用餐環境很像在吃流水席,很local也很有人情味,蠻有趣的體驗。我們到綠島的每一次用餐都好像在打仗,搶糧食搶座位⋯⋯十分忙碌!

羊肉爐是清燉的,味道不會太濃羊肉也沒有騷味,大人小孩接受度都不錯,來綠島除了特製的鮪魚醬要試試外,東昇羊肉爐也是必須吃看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arisprocy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