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在七月中迎來了思思念念已久的暑假,這個學期因為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原本要挑戰紐西蘭long stay的計畫只能默默收回,慶幸還好機票還沒入手,但哪兒都不去感覺加不了油充不了電,學期中損耗掉的能量怎麼回覆!於是....宜花東綠島六日遊就這麼啟程囉,我要把我的願望清單通通擺進行程裡!(嗯,不小心操壞大家真是抱歉)

Day1宜蘭行(龍記牛肉麵-蘭鯨號賞鯨-頭城老街.阿宗芋冰城-雲珍小館-宿羅東夢行館)

龍記牛肉麵是頭城相當著名的牛肉麵餐廳,是宜蘭百大名店喔!想要吃要早一點排隊,我們早早從台北出發,不意外10:30排第一順位,招牌牛三寶gotcha 。不管是牛腱、牛筋或牛肚都十分Q軟,尤其牛腱肉的厚度根本和厚切牛排一樣厚,但不可思議一樣入口即化,作為國旅的第一餐非常完美. 

  

暑假除了安心旅遊、三倍券外還有農遊券、藝fun券、動滋券、客庄券,好好運用的話,可以省下不少旅費。第一天我們的農遊券就派上用場,原價1000賞鯨船因為提前預定只要800元,加上使用農遊券250元,這趟賞鯨加環繞龜山島的航程每人只要550!

這次烏石港賞鯨雖然不像在花蓮一樣看到大批海豚跟著賞鯨船前行,但還算運氣不錯的看到嘴邊有著奶油白的小虎鯨。繞行龜山島除了可以從不同角度欣賞龜山島的特殊地形外,還可以近距離看到因海底溫泉形成的牛奶海,一趟賞鯨行增進不少知識。 

    

       

雨勢漸歇,原本打算放棄逛頭城老街,後來還是決定風雨無阻的去走走,老街的盡頭還有古早味芋頭冰等著我們呢!每個人都有自己鍾愛的口味,我最愛的還是芋頭冰,綿密又細緻的口感,還吃得到芋頭的顆粒,算是真材實料!50元可選三種口味,算CP值高的銅板美食。

     

吃完芋頭冰後直奔羅東夢行館,今天入住的是三人房2000元,搭配安心旅遊可以再折價1000,不得不說我選的好,新穎又乾淨的民宿讓睡眠品質上升不少,民宿老闆很親切回覆訊息也快速,如果需要在羅東夜市附近選一間落腳處,這裡是個不錯的選擇!

   

             

  

晚餐則由柳柳作東,品嚐江浙美食「雲珍小館」,雲珍算是物美價廉的餐廳,每道菜都吃得到鍋氣!最推隱藏菜單「魚香茄子」,一上桌鐵盤滋滋作響,香氣撲鼻而來,是道好下飯的菜餚,差點忍不住再多吃一碗飯。

   

     

雖然吃飽飯但都到羅東,不逛逛著名的羅東夜市怎麼行!不意外⋯⋯最後停在扭蛋店的時間最長。

  

Day2花蓮行(56號基地沙灘車+海上獨木舟-海水正藍音樂市集-達央無菜單料理-宿台東慶濱旅社)

在清水斷崖附近有許多家經營沙灘車和獨木舟的商家,後來因為有帶小孩所以決定選擇安全性較高的56號基地,因為只要有八人以上56就會派動力汽艇隨行,有什麼突發狀況動力艇可以隨時支援。 

  

     

早上我們先騎了沙灘車,蠻好玩的!會騎機車應該就能駕馭沙灘車,尤其向下俯衝的快感也會讓人忍不住驚呼出聲,有點讓我失望的是天空之鏡,因為我以為的秘境竟然是「秘鏡」,拍出來的照片真的很仙,但它就是個照騙,希望下次有機會可以去真正擁有天空之鏡的沙灘玩。

   

這次運氣不太好有大姨媽隨行,雖然塞了棉條依舊不敵大姨媽的威力只能中途折返,天知道我有多遺憾!!!好想和大家划到清水斷崖的峭壁旁拍下跳水紀念照。這趟海上獨木舟也不是人人都能駕馭,划完全程的黃大璋在終點處也吐了三回合,這也讓我確認中國強的罩門就是水上活動,下次安排行程可能需要排兩種路線><

DSCF2244_2.JPG

P7175697.JPG

P7171311.JPGP7171319.JPG

P7175849.JPG

   

在晚餐前的空檔巧遇海水正藍音樂市集活動,只要打卡就贈送80元的遊園券,若不是一會有預訂達央晚餐,這裡倒是可以停下腳步順便聽聽音樂會。

  

達央採預約制,沒有事先訂位可是吃不到,主廚獨特的手藝能讓我感受的到他對食材的用心與投入,菜色也充滿原食風味,感覺每道菜都能說出個故事。

  

用完晚餐我們要一路向南殺去台東囉!因為隔天凌晨我們就要出發看熱氣球曙光音樂會,所以我選了一間離三仙台較近又便宜還能使用安心旅遊的旅社「慶濱旅社」,老闆很有人情味,訂房也不需要訂金,靠的是人與人之間的信任,因為我們入住的時間將近晚上十點,擔心老闆以為我們no show,所以一早我還打電話和老闆確認我們一定會入住,請他千萬不要把房間賣給其他追球的客人們。熱氣球嘉年華的緣故,台東可是一房難求,我可不想在晚上十點露宿街頭。雖然旅社硬體設施略為老舊,但還算整齊乾淨,如果把它想成入住懷舊風格的飯店,你肯定被它復古的氣氛吸引,今天一晚四人房只要1300,扣除安心旅遊一晚只要300元,有夠超值。

划完獨木舟疲憊的身軀需要趕快入睡,明天三點需要起床看日出囉!


2020國旅大爆發!宜花東6日遊Day3-Day4

2020國旅大爆發!宜花東6日遊Day5-Day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arisprocy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